“我遇见一个很好的人,好到每时每刻,连做梦都想和他共度余生”
 
 

【李简】破镜不重圆

您安,这里安清✨

❗人物水大的,ooc我的

❗看题目,be预警不喜勿入

以上能接受,就继续

—————————————————————

  “碎了的镜子甚至不如镜花水月,镜花水月的幻象可以复原重现,碎镜却不能重圆”

  

  1.双向暗恋一定会有好结局吗?

  李卝玉说他持反卝对意见。

  今年夏天的烈日一如既往,但他身边再也没有会笑着叫他“小玉玉”的简隋英了。

  故事还要从那年说起。

  2.简隋英第一次见到李卝玉,文艺点叫一见钟情,通俗点就叫见色起意。

  李卝玉不是一见钟情,他更倾向于日久生情,当他发现自己喜欢上简隋英时他想了好久好久要怎么样告诉他,但是还没等他开口变故却抢先一步。

  彼时他和简隋英正维持着一种可以牵手接卝吻甚至上卝床但是谁都不说是在谈恋爱的奇怪关系,偏偏就是这种关系,让简隋林钻了空子。

  也因为是简隋林,所以李卝玉根本想不到变故会从他这出现。

  他怎么都想不到简隋林因为喜欢简隋英所以来接近他然后用提前布好的摄像头拍下两人亲卝密接卝触的照片去给简隋英看,当然是简隋林单方面接卝触,但是简隋英气急一下没看出来,甚至听都不听李卝玉的解释,甩下最后一句话转身就走。

  李卝玉记得他是这么说的:“李卝玉,咱俩在一起也这么久了,你说你要是真的喜欢小林子你何必来跟我接卝触呢?”

  李卝玉张张嘴,想说的话哽在喉卝咙里,出不来,他想说是简隋林凑上来的,他想说他喜欢他,他想说他想和他谈恋爱……

  但是来不及了,航班起飞,他终究被他留下了原地,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记忆回溯,他还记得简隋英是在办公室里跟他说的那句话,烟灰缸里堆着两三个烟头,日光偏沉,本来被光亮染的有些暖黄的纸也变成了冷暗的淡蓝色。

  然后那页纸在他眼前消失,眼前又变成了机场的瓷砖地板,他扯了扯嘴角,转身走了出去。

  背道而驰不仅代卝表着他们的分离,还有他少年时代的终结,和那场盛大的暗恋落下的幕布。

  3.没了他的简隋英依然意气风发,生活风生水起,李卝玉知道的,因为他总能在新闻第一页见到他,他总会盯着那张封面图看好久然后点下保存,最后存进手卝机里的隐藏相册。

  那里满是简隋英,他们在一起时的,和分手后的。

  李卝玉的生活其实也,还不错。

  但也只是看起来不错,光鲜之下满是痂疮。

  他总会在深夜拥着简隋英留下的衣服想着他现在在哪,想着他现在在干什么,想着他身边会不会有一个很像自己的人,或者他只是觉得身边有一个人就好,至于是谁,无所谓。

  4.这是简隋英离开的第五年,衣服上残存的香水味终究还是湮灭在空气中。

  李卝玉早就毕业了,身上的少年气已经被磨成了沉稳的青年气息,所有人见了他都要说声“李总”,他早就不是那个靠着一个“李二公子”的身份在京卝城混迹的李卝玉。

  

  “喂?李总,今天这单可是个大生意,这负责人特意从国外赶回来的,谈下来了咱们三七分,我三你七。”

  李卝玉浅笑着翻开桌上的文件夹,漫不经心地回着:“王总客气了,这分成咱们还是等合同签下来了再……”

  李卝玉突然顿住了,他看见那合同第一页写着——甲方代卝表:简隋英。

  电卝话对面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叫着李卝玉的名字:“李总?李总您怎么不说话了?信号不好?”

  李卝玉将将回过神,语气里罕见的带上了一丝慌张:“王总,这甲方代卝表的简隋英,是之前出国那简家的少爷吗?”

  王总一怔:“啊?是他,李总认识他?”

  李卝玉沉默两秒,最后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是个,故人。”

  

  见面地点最后选在了一家私人会所,是王总定的,他说小道消息说简隋英喜欢这种地方。

  李卝玉听到的时候笑了笑,喜欢啊,他当然喜欢,当初跟自己在一起之前天天往这种地方跑。

  现在只不过是回到他之前那样的生活罢了。

  

  其实这么多年了李卝玉也曾以为自己放下了,但是当他真的走进那扇门时他发现自己用了这么多年筑起的心理防线还是会在顷刻间崩塌。

  可简隋英却像个没事人一样,仿佛他们从未有过那样一个荒唐的盛夏,挑卝起一个有些散漫的笑朝他道:“诶李总啊,我是叫你李二公子还是李总比较合适?”

  都不好,像当年那样行不行。

  “都行,看简总您的。”

  三人落座,李卝玉和简隋英倒都不是会把私人感情代入工作的,合同谈下来最后也顺利签了约。

  李卝玉在心里描摹着他钢笔游走的轨迹,那字迹一如他给人的感觉,恣肆张扬。

  “那就祝我们合作顺利?”李卝玉终究还是没压住心底的那点欲念,朝简隋英伸出手。

  简隋英微挑眉,回握住他,两人一触即分。

  “合作顺利。”

  5.是夜。

  李卝玉亦步亦趋地跟在简隋英身后,直到他被激怒转身回望过来。

  “李二公子这么闲?大晚上的不睡觉在这跟卝踪人?”

  “简哥我……”

  我想跟你聊聊,聊聊我们还有没有可能,聊聊我们之间的误会。

  简隋英笑了一声:“李二公子,我们之前认识吗?不过合作伙伴的关系,没必要吧。”

  李卝玉剩下的半句话卡住,出不来下不去,半晌后他才出声道:“嗯,是我冒犯了,下次不会了简总。”

  再也不会了,这个项目结束吧,我们就再也不见吧。

  给我的少年时代画下那个迟到许多年的句号。

————————————————————

@银河散落诗集 为了这玩意她骂我好几天

但是我就是要整这活

点击彩蛋观看简隋英视角🌹

17 May 2022
 
评论(38)
 
热度(3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踏进热 | Powered by LOFTER